2020年6月1日 撐:香港制定國家安全法

 撐:香港制定國家安全法

杭州旅港同鄉會 6月1日

修例風波以來,香港安全形勢日趨嚴峻,激進份子衝擊立法會,侮辱國旗國徽,叫囂“香港獨立”口號;燒砸破壞銀行、商店和各類交通設施,襲擊平民,實施恐怖主義的暴力犯罪;用燃燒彈和自製武器攻擊警察,煽動所謂同歸於盡的“攬炒”,危害香港和國家安全。某些頭面人物去西方公開乞求美英支持、出賣香港。因此,為香港制定國家安全法,為“一國兩制”築牢制度根基,對香港實行資本主義、改善投資環境和維護繁榮穩定,十分及時、完全必要、非常重要!

image16 (11) image17 (10) image15 (12) image12 (28) image13 (26) image14 (19) image11 (34) image6 (61) image7 (53) image8 (44) image9 (44) image10 (37) image4 (92) image5 (66) image1 - 2020-08-22T081741.038 image2 - 2020-08-22T081741.832 image3 - 2020-08-22T081742.876

按照浙聯會的統籌安排,杭州地區的各同鄉會在半山區西營盤地鐵站C 出口設置街站,每天上午10-12點做宣傳支持國安法的徵集簽名工作。義工們前後工作了四天,徵得了3000餘市民的簽名支持。在街站工作期間,先後有郭億器、黃嬋英、陳聰英、楊芝琴、楊萍、趙勇、鍾世松、王臘芝、陳燁、段季玲、許麗瓊、王慶美、樂蓓蕾等等會員前來助陣甚至參與工作,故統計義工工作共約70工時。會長徐道睦、義工團長馬維英、高忠紅理事等更多次前來慰問,會長還每次購買飲料給義工鼓勵。義工們工作努力精神飽滿,幾乎每天都提早半小時甚至45分鐘到達,張掛“撐”字大旗和橫幅後,提前半小時就開始工作。雖然連日來風雨不斷,但我們的熱情不減,風雨中也不停頓,日統計簽名人數都能超過浙聯會的要求。

對支持國安法簽名的有各類人士,中老年人居多,但也有一些年輕人,他們多數態度友好,有的不必邀請就主動走過來簽了;有的還表示說早該有了,香港要止暴制亂。簽名的還有不少外國人,遺憾的是簽名紙張上連簡單的英文字也沒有,還真碰到個別西人要問得清楚明白才簽的呢!他們肯支持簽名是狠打西方無恥政客的耳光,最令我們開心不己,簽名後表示互相理解的微笑更令我們深深感動。還有的見到我們在收拾街站之際趕過來隔著欄杆簽名也令人心慰,善良的人都希望香港安定啊,真是公道是在人心。

 

街站環境相對安全,西區警署有位警員每天前來詢查登記。雖然不支持的人也不少,多數只是表示不屑理會而已,很個別的會說句“我反對“。只有極個別的會罵娘和企圖干擾我們的甚至惡狠狠的。但他們人單力薄,對我們也無可奈何。我們的宗旨是不爭辯,笑臉相迎,簽或不簽都禮貌相待,微微躬身說聲謝謝。

本區前議員陳捷貴先生、某大廈的法團主席、工聯會港島辦事處姜淑敏主任等也曾先後到街站表示支持。陳捷貴先生還熱情地和我們合影,其辦事處還多次為街站提供了物資協助,謹此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