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 今年七一街站的特別意義

今年七一街站的特別意義

杭州旅港同鄉會 7月7日

image0 (27)

 image0 (27)image9 (45)

 

6月30日晚,香港政府憲報公佈了《港區國安法》。明確規定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和相應的刑事責任,並宣佈立即生效。我們特別高興,因為明天正是香港回歸祖國的23週年,一國兩制由此可以行穩致遠,社會可以恢復繁榮穩定。

7月1日,本會義工陳曉菁、高忠紅、張詠琴、曹裕、張餘生、蔡明森、淩秀蓮、朱麗娥等懷著慶祝香港回歸以及宣傳國安法光榮任務的激動心情,和住在附近的莊錫年會合後,在港島西營盤地鐵站擺設街站。

大多數街坊們都非常樂意接受宣傳國安法的號外。因為香港真的是亂夠了!《港區國安法》使我們有如大旱逢甘霖般的喜悅,像是有了維多利亞港的定海神針。大家都很興奮,深慶明天會更好。不過,還是有一批人面色嚴峻不理不睬的一閃而過,有一個甚至將號外傳單狠狠的丟進垃圾桶裡。我們有紀律有修養,不會和他們的無理作計較,看到他們的失落表情我們反而更加高興,因為知道靠暴亂是玩完了。

沈墨寧、莊凌雲、徐道睦、陳思紅、鄭蘋等先後來街站向義工們表示慰問。大熱天氣下,徐道睦會長又向大家贈送飲料。街站在午間結束。當天下午,仍有示威人群破壞社會安寧舉行非法集會、有的還公然挑戰《港區國安法》。但我們可以預期,在泛暴派重量级人物絡續宣布退出政壇和亂港份子開始逃跑的情況下,暴風雨後的香港必將重現彩虹。

image8 (45) image9 (45) image5 (67) image6 (62) image4 (93) image2 - 2020-08-22T083107.979 image3 - 2020-08-22T083109.043 image0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