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杭青會舉行懸崖之上電影活動

2021年5月23日,本會青年會(杭州香港青年會)舉行電影“懸崖之上”欣賞活動,共有超過40名杭青會的理事及會員參加。該電影除了有扣人心弦的緊張懸疑劇情外,更讓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感受戰爭時祖國先烈的勇敢犧牲精神!和平以無數先烈的鮮血換來,我們珍惜之餘,更為祖國強大而自豪!
以下為部分會員的觀後感:
劉傑:“電影情节紧张,剧情感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其他人的负重前行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的牺牲和奉献,哪里有今天我们的和平年代。”
毛曉群:“懸崖之上,劇情緊湊,非常精彩!當見到幾位特工寧死不屈的那種堅持,絕不出賣任務的秘密,最後完成任務。就是這種犧牲的精神,才能成就大業!才能有我們今日安稳及繁榮的日子,真是很感動!”
黃國權:”我的小孩15歲,從小對國家的認知一向極少,一般只能透過我們父母當時在國內做貿易的經歷,他才能夠了解一些國家的文化,經濟發展,工业进步等等, 但是還有很多更貼切的文化,如國民生活和國家情節等深入了解,小孩還是比較缺乏的, 所以必須在各方面去了解祖國,認識国情! 今天他觀看電影很認真,很喜歡看這電影!”
何潔華:“這部電影描述了上世紀三十年代共產黨為抗日救國,派特工深入敵後,為取得日本軍殘酷鎮壓中國人民的罪證,冒着九死一生同偽滿軍鬥智斗力,被抓後酷刑之下絕不投降,最終成功完成《烏特拉》任務,終於取得勝利。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真的來之不易。希望年輕人要愛國愛港,為中華民族事業奮鬥。”
劉菁:“悬崖之上,这部早期的革命党人的执行任务改编而成的电影,步步惊心,环环相扣,人物命运一直在“大我”和“小我”之间选择,他们要完成任务就是要选择把个人利益放在一边,“舍我”的精神,比起我们平时打一份工,为的是家人和社会的责任,而剧中英雄是可以将这些,甚至个人生命都舍弃,这种精神信仰非常感人至深。”
 image7 (10) image9 (9) image10 (9) image11 (8) image5 (9) image12 (9) image4 (13) image1 (16) image2 (15) image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