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本會徐道睦會長出席浙江省政协召开港澳华侨委员学习座谈会

image2 (89) image1 - 2019-03-13T221540.559

2019年1月28日上午,根据全国政协部署,浙江省政协召开港澳华侨委员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1月12日在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式宣讲。省政协副主席吴晶主持会议。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和列席会议的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来自港澳的陈仲尼、王淑欣、徐道睦、何美芝委员和海外华侨代表马列等先后作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各方面优势,积极投身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和家乡建设发展,做好团结引领工作,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筑牢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以“更加积极主动助力国家全面开放”“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国家治理实践”“更加积极主动促进国际人文交流”为根本指引,奋发有为、乘势而上,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坚定践行者、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主动参与者、促进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扩大对外合作交流的前导先行者,共同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篇章,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和新一轮对外开放作出积极贡献。

耿惠昌充分肯定浙籍港澳华侨委员和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在国家改革开放和浙江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而独特贡献,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辅导交流,对进一步发挥港澳华侨委员和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作用提出了希望。